close


之前在台灣無意間看到電視台播出舊港片【屍氣逼人】和【猛鬼通宵陪住你】,
激發了我的靈感,改編了這一篇鬼故事,
故事不長,而且角色又是我們倒楣的三井壽先生擔任。

不過特別的是,這次設定是在香港,
你看到的所有都是在香港,就只有人名是日本人,
所以~希望大家看的喜歡囉~

* * * * * * * *

「這是第幾間了?我好累喔。」大太陽讓她汗如雨下,要不是自己被調到新界西總區總部警署,被強迫入住警用宿舍,她也不用急著租房子。

「還有一間,再忍耐一下吧。」三井壽安撫著自己女友,並將硬幣投入販賣機。

喀啦!一罐冰涼的可樂滾出來,壽遞給她「謝謝。」道過謝後,打開她喝了一大口。

女友是香港科技大學心理系三年級的高材生,半工半讀的她必須自己負責學費,對於租屋這檔事,可不能隨便找找就好,最好是希望離科大近,也離兼職地點近,又是在警署附近的房子。

二人走了一個上午,整個西貢區都找遍了,還看不到一間對眼的屋子。

「咦?小壽,你看。」女友拉著壽的衣袖說「這間公寓在出租耶。」

「真的耶。」壽看個仔細,大鐵門上貼著一張『吉屋出租』的字條。

這是一間約八層樓的舊式公寓,一房一廳,有衛浴,還有小巧的廚房,陽台的空間也夠大。

公共設施除了有電梯,還有警衛保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公寓的後方,是一整片的墓園。

「這裡真的很不錯呢~」她開心地說。

壽跟隨她進到公寓,第一眼就看到躺在躺椅上睡覺的保全背影「我說…在這裡上班是有這麼輕鬆?竟然還在午睡?」

按照傳單上的手機號碼,聯絡上公寓的負責人,是一位年邁的婆婆。

一把撕下貼在大門上的『吉屋出租』字條,老婆婆和藹的微笑「你們好啊~是誰要住的呢?」

「是我女友。」壽回應。

「租金多少呢?婆婆。」女友很想知道價錢。

老婆婆搖著手「不貴,1500港幣。」

「價錢還不錯。」她很滿意這個數字,笑臉藏不住自己雀躍的心情。

壽不禁起了疑心,位在市區的舊公寓,附近的生活機能便利,離自己上班的警署也只有一車站的距離,而租金卻只要1500港幣?這怎麼可能?

「我們再考慮一下吧。」壽在女友耳邊悄悄話,只見她一臉不耐「不要,我就是要這間,我已經沒力氣再去看別的房子了。」

壽還是覺得不妥,但是看到女友這麼堅持,也只好向著她。

先付了半年的租金,二人下午就陸續把行李搬進新家了。

好在行李不多,一下就搬完了「沒事衣服這麼多幹麻?」壽搬進最後一箱衣服,女孩跑進陽台,整片的山嵐風景盡入眼簾「好美喔!」

壽也跟著走到陽台,是很美沒錯,但是底下整片的墓園還是讓人毛骨悚然。

「妳不要晚上哭著跟我說不敢睡覺。」壽威脅她。

「我才不會。」女孩一甩頭,開開心心地進屋打開冰箱拿出飲料喝了起來「喂,小壽,等下我們去附近散散步好不好?熟悉一下附近地緣。」壽想想也好,順便看看這附近那裡有公車站牌,或者是商店。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