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久違的新文終於貼出來囉!

這篇故事是綜合了日劇【零秒出手】和一本我曾經看過的單元小說,
整個過程寫的很趕,如果有錯字請告知我,我馬上更正!
也因為寫得很快(才二天就寫完了。)對於字句的敘述應該可以更細更好才對...
好啦,我再慢慢修正,先貼囉~

* * * * * * * *

練完球的回家路上,從壽的臉上看不出一絲疲憊,反而滿腦子在思考馬上就要到的比賽。

壽是JBL的年輕球員,大學畢業後加入北卡的企業球隊不到半年,就成為被受期待的新秀,現在一年多了,已經鞏固好他比賽先發的權力。

「噢,突然好想喝可樂。」壽喃喃自語,摸了摸口袋,銅板還有幾個,剛好足以買一罐可樂,他決定到前面巷子口的那台販賣機去買。

手中轉著籃球,另一手邊找尋著可樂按鍵「可樂~可樂~」他按下可樂的選擇鍵,隨即飲料就從下方的出口掉下,壽正要蹲下身去取飲料,突然聽到旁邊巷子傳來些微的可疑呻吟。

「真是不應該啊,小妹妹,這麼晚了妳實在不應該出現在這裡。」一個略帶噁心語調的男聲,之中還參雜著興奮的呼吸急促聲。

壽隱約感受到氣氛中的不尋常,上前一看,只見二個穿著看似不良的年輕人,將一個瘦弱無助的女生逼到牆角,一手抵著牆不讓她離開,而那張噁心的嘴臉不斷地往她欲哭的臉蛋逼近。

「!」女孩突然推開擋在旁邊的大手,試圖逃跑,不料卻被其中一人抓住手臂,整個人跌在地上「唔!」

「想跑?」貌似豬哥的二名不良少年立即跨步壓住她,將她掙扎的雙手強壓到頭的二側。

壽的正義感已經不能再沉默了,將手中的籃球用力地朝趴在女孩身上的登徒子砸去。

碰!伴隨著男人低沉的哀嚎,球準確地正中他的臉,而人也往後滾了半圈「誰啊?」另一個人大喊,面對二打一,壽沒有絲毫的畏懼,反而是滿腔的憤怒,立刻衝上前一躍,往他臉上就是一腳。

「哇啊!」好像聽到骨骼破碎的聲音,應該是臉頰骨還是牙齒被自己踹碎了吧,壽沒有多想,正準備再往旁邊爬起身的惡人身上再補一拳,幾個吵雜的人聲匆匆朝自己方向傳來。

「這裡!這裡!有人打架!」

旁邊的商家剛剛在後巷倒垃圾時,看到壽精彩的英雄救美、鏟奸除惡的一面,叫好之於不忘了趕快報警。

很快地,警察趕到,逮捕了二名色狼,可是連同壽也一起被帶回去做筆錄「抱歉,這位英勇的大俠,可以跟我們回去局裡一趟做個筆錄嗎?」

「喔,好是好啦…」壽想到明天一早還有球隊練習,實在不想拖太晚回家,可是面對眾人那欣佩的眼神,壽連想當個不居功的俠義人士也難。

在上警車前,壽不忘了看了一眼那個受害女生的方向,因為是傍晚,再加上垂下來的零亂頭髮,壽沒看清楚她的臉。

跟著來到了警局,壽的筆錄很快就做完了,離開前,警官還拍了拍他的肩膀「像你這樣富有正義感的人不多了,你應該榮獲好人好事獎。」

「饒了我吧警官,現在已經十一點多了,我明天還要球隊的練習啊。」壽苦惱地笑著。

「是是是~祝你比賽順利。」

臨走前,壽像在猶豫什麼般停下腳步「那個,剛剛那個女生還好嗎?」他關心她的狀況,想要知道她怎麼樣了。

「還好。」中年警官回道。

「我可以多待一下嗎?」對方面有難色「那你可能還要等很久喔。」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