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學期開始,有一個令人煩惱的東西,沒錯,就是國際論文發表!

我們的老闆,赤木教授早在上學期剛開始就跟我們提過了,但是我總覺得是好久以後的事,一直沒有去在意它,直到日子一天天逼近…

最痛苦的不外乎就是彩子學姊了,因為她是負責上台發表的人,而我們這些專題生們能幫上的忙有限。

「呀啊啊啊啊!」我聽到學姊的尖叫聲從研究室裡傳出,快步跑進去,我看到彩子趴在地上,正在摸索桌下的一大把電線,超級短的迷你窄裙,再揚起個幾公分就要走光了。

「學姊,怎麼了?」我慌張的問。

「電腦突然跳電,我的報告還沒存檔啦!」她一副快哭出來的模樣,跪在地上說。

「沒事的,學姊,我幫妳把線接好,妳先起來吧。」我順勢拉起她,最主要是為她抵擋那群好色學弟的目光。

「恩…」她哭音濃重地點點頭,爬到椅子上坐好。

我為她接回網路線和電源線後,重新開機,失去的資料還是回不來,她重重地嘆了一口氣「我三小時的心血沒了。」

我微笑了一下「反正妳都記在腦袋裡了吧?妳記憶力這麼強。」

她歪著頭呆了一會,然後笑容重新回到她可愛的臉上「也對,再打出來就好了。」

看著她桌上空空的咖啡杯,我突然想到「學姊,妳要喝咖啡嗎?我泡給妳喝。」

彩子重新坐回椅子上「好啊,謝謝。」原來我已經晉升成泡咖啡小弟啦!

拿起她的空杯,還有桌上的瑪琪朵咖啡罐,朝研究室外走廊的飲水機走去。

我前腳才剛離開,眼睛餘光就瞄到幾個欠揍的同學拉張椅子跑到彩子旁邊坐下。

「學姊,我問妳喔。」清田故意壓低聲音。

「恩?」彩子不疑有他的應了一聲。

我按下飲水機的熱水鍵,滾燙的熱水沖入杯中,很快地將咖啡粉溶解。

「學姊,妳已經被仙道追到了嗎?」桑田問,語氣中聽的出緊張。

這二個人真是天兵,渾然不知道我就站在走廊,對於他們的悄悄話可是聽得一清二楚。

好像聽到學姊過於吃驚而弄掉滑鼠的聲音,然後接著是她一連串的否認「我、我才沒有!」

我已經可以想像她臉紅的樣子,真是不會說謊。

為了不被他們注意到我在偷聽,我故意用湯匙攪拌著杯中液體。

「學姊,妳為什麼要結巴?」桑田問了很白癡的問題。

「是不是因為我們說中了所以妳很緊張?」清田趁勝追擊。

「沒有!不是你想的那樣!」

這三個人的對話讓我想笑,我也出來太久了,轉身將咖啡端進研究室,我故意弄出開門聲,然後聽到清田和桑田將椅子匆匆拉回座的聲音。

一進到研究室,二個笨蛋低頭打電腦,學姊一臉愉快地看著我「謝謝你,咖啡好香喔。」

她伸出雙手握住咖啡杯「不客氣。」我反手將她的手掌握住,她驚了一下。

「小心燙。」我叮嚀,撇笑著。

「好…好的。」紅暈泛起於她可愛的臉上。

我微笑地收回手,一轉身,看到清田和桑田二張苦瓜臉。



To be continued.

* * * * * * * *

最近好想去葡萄牙啊~但是華航都沒有飛葡萄牙,
瞞著女友偷偷去問了長榮,長榮也沒有耶,
香港的國泰有,但是港澳人的兇惡服務讓我不敢恭維。

好想再吃一次葡萄牙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