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改變自網路紅文【學長,你一直撿肥皂,是不是在暗示我什麼?】
我把角色改成SD的三井壽,遇上倒楣的一年級菜鳥桑田,
原文因為對話太多,很像劇本,所以我再加了一些敘述,
改完發現還蠻好笑的~哈。

* * * * * * * *

我是三井壽,是籃球隊的主力球員。

還記得我在湘北高中籃球隊那度日如年的日子,腦中只有單純的二個願望…

第一是趕快回家洗個熱水澡,第二是用65K2在赤木隊長的腦袋上轟一個洞。

球隊的日子不是練習就是比賽,有時還會辦一些集訓的活動。

說到球隊集訓,就讓人聯想到鬼故事。

在高中球隊的日子不知不覺一晃眼三年過去,我以為將平靜地結束我的籃球生涯,卻發生了這麼一段靈異故事…

 

時間是某一次集訓的深夜一點多,由於還沒洗澡,所以我決定去大澡堂清洗一下再就寢。

大澡堂是開放式的,一去發現一個學弟正好洗到一半。

那是一年級的桑田登紀,他看到我很有精神「學長好!」

學弟看到學長一定要有禮貌,而學長看到學弟一定要先嗆一下。

例如…「一進來就聞到滿屋的菜味!」或是「菜鳥要讓學長先洗沒聽過是不是?」

但是因為本人走溫和路線,所以單純的打個招呼就開始盥洗了。

 

半夜二個大男人坦承相見一起洗澡在球隊中也習慣了,但是還是忍不住會偷瞄一下對方大小。

「哼,普通貨色…」我心想。

瞄來瞄去忽然我發現, 浴室的角落有個不尋常的東西,沒錯!就是阿飄!

它是一個人的外型,很老套的長髮蓋臉,全身白衣略顯透明,坐在浴室角落靜靜地,垂著頭一動也不動…

桑田似乎看不到,依然悠哉地繼續洗澡,人家說老鳥八字輕,我可是看的一清二楚。

我害怕那東西會忽然衝過來或是幹麻的,太過緊張的洗澡害我肥皂一直滑掉。

桑田見狀後忽然開口「三井學長,你一直撿肥皂,是不是在暗示我什麼?」

我大驚,莫非桑田也發現了?「嗯…桑田,你發現了? 」

桑田面有難色「三井學長,我不是你想像的那樣,我沒有這樣過…」

不是我想像的這樣?看來他應該沒有撞鬼的經驗囉?「桑田,你是第一次嗎?」

「不是,學長你不要這樣,我會害怕…」桑田膽怯地說。

可能是因為學弟不是老鳥,所以八字不夠輕看不到它。

我想到曾經在書上看過幫人家通天眼的教學,聽說開通後就可以看得到了「桑田,想見識一下嗎?讓我幫你通一下眼,我會很快的…」

桑田遮著屁股「不,不,三井學長你不要這樣,我會叫的…」

看來桑田很怕看到鬼的樣子,我安撫他「不要緊張,第一次可能會害怕,有過幾次經驗你就會習慣了。」

「學長不要這樣,我不知道學長是這樣的人…」他堅持。

當然,很多人都不知道我有點靈異體質,有時候會看得到「喔喔,像我們這種人都要比較低調,你也知道球隊中很多那個,被發現很容易被它們纏上。」

桑田輕輕地點頭「嗯,也對,聽說球隊中真的很多。」

「偷偷告訴你,赤木也是這種人喔。」

桑田大驚「什麼?赤木隊長也是?」

「對呀,我們常常私底下會互相討論交流呢。」

「討論這種經驗?」

看來桑田不知道有鬼壓床和鬼上身這種東西「就被壓還有被上的經驗呀!」

「聽起來很噁心耶…」

「不會噁心啊,其實被上久了就習慣了,赤木還有教我怎麼減輕被壓時的痛苦喔,他說狂罵髒話就可以了。」

「什麼?在那個的時候狂罵髒話?不是很奇怪?」他似乎很吃驚。

「對呀,我也覺得很奇怪,所以我還是喜歡用我自己的方法來應付。」我愉快地說。

「什麼方法?」他好奇地問。

「唸經呀。」

桑田沉默了一下「你更怪…」

我眉頭一窘「哪會怪?而且有的時候遇到厲害一點的,還得要拿道具輔助才可以解決。」

「你們還玩道具啊…」

其實因為我和赤木想學些降魔除妖的東西,所以我們有買些法器研究「說來好笑,我們還有替自己的那一根東西取名字,赤木的那根細細長長的,我們取名叫做服魔劍,而我的那根就粗粗壯壯,所以叫做降龍棒。」

「你們還替自己的那根取名字喔…很奇怪耶…」

「那會奇怪啊?我們還會互相交換把玩一下。」

「還互相把玩…」桑田小聲地重複一遍。

「對呀,有一次我玩的太嗨了,不小心把他那一根給弄斷了。」

桑田驚呼「哇靠!那不就要趕快送醫院?」

我不懂他幹麻這麼驚訝?「幹麻送醫院?拿個膠帶纏一纏黏回去就好了。」

「什麼?用膠帶黏回去就好了?」

我點點頭「對呀,只不過變得有點歪歪的而已,老實說我的這一根也歪歪的。」

桑田嘀咕著「大家的不都馬是一樣,學長的那根當然也…」

 

就在此時,角落的阿飄很猛然地站了起來,我緊張地大喊「啊啊啊啊啊!你看它站起來了!剛剛還垂頭喪氣的!現在很有精神地站起來了!」

桑田卻撇開頭閉著眼睛說「學長你不要這樣…我不想看那個站起來的樣子…」

那個阿飄眼神充滿血絲,凶狠地盯著桑田看「桑田快看啊!他充血著注視著你啊啊啊啊!」

桑田低著頭「對不起學長…我真的沒有辦法接受這個…」

桑田話還沒說完,那個猛飄忽然撲向他要上桑田的身,基於學長保護學弟的心態,我怎麼可以讓沒有經驗的學弟被鬼上身呢?

顧不得全身赤裸,我朝桑田撲過去並對著阿飄大喊「要上就上我吧! 」

桑田見狀嚇的奪門而出,連東西都忘了拿。

而隨著桑田逃去,那個猛飄也慢慢地消失不見了。

總算結束了我這次大澡堂的撞鬼經驗…

 

我想桑田應該會很感謝我那時保護他的行為,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在那之後他總是離我很遠,而且也不怎麼敢跟我說話的感覺…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