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完餐結完帳後,我和彩子閒逛在中環街頭。

「陪我去逛蘭桂坊嘛~」她撒嬌說。

「不行,妳又不會喝酒。」我否決她,昨晚見識過她的爛酒量後,我就下定決心不讓她碰酒精。

「我會喝,那種甜甜的酒我就會喝。」

我笑場「哈哈~算了吧,那種甜甜的調酒最容易醉了。」

她似乎惱羞地雙手插腰瞪著我「哦?那你倒是說說看,你自己又多會喝?」

「至少我不會三杯Vodka下肚就醉到騎到別人身上。」

她穿著高跟鞋踢我的腳,痛…

「別這樣嘛~我帶妳去吃港式甜點,這附近有一家杏花樓,他的甜品很好吃喔。」我才剛說完,杏花樓的招牌就出現在我們的視線裡。

「快看,在前面耶。」我開心地拉著她看。

「吼~不要。」她怪叫一聲,拉著我往回走,想把我拖回德己立街「喂…」

才過了幾二條街,我們已經到了蘭桂坊。

「這家看起來不錯耶~那家感覺也很棒。」她站在路上三百六十度轉了一圈,最後她決定去一家名叫『FONG』的酒吧。

位在蘭桂坊中心地帶的FONG,一樓的酒吧區以簡單又具有特色的高腳桌椅為主,臨街的座位可欣賞優閒的夜晚風情,我們繼續來到二樓,彷彿走入華麗絢燦爛的lounge bar,舒適的沙發坐位,古典優雅的水晶吊燈。

「好棒。」彩子開心地說,我們挑了一個陽台的座位,點了二杯Brain。

學姊真的不太會喝酒,才喝了二口,臉頰就已經泛起蘋果色的紅暈,看來我得看好她才行。

我們二個並靠坐在一起,她個頭小小的,靠在我身上更顯的嬌小,我看著她的側臉,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長長的睫毛,水汪的大眼,還有微翹的豐唇…「妳長得好像假人喔。」我開口。

她猛然地回過頭看著我「什麼?這是在稱讚我嗎?」

「像充氣娃娃,而且還是歐美款的那種。」我一說完,立刻想像那個畫面,嘴角輕輕勾起。

「沒禮貌,你說我像洋娃娃就算了,結果竟然是充氣娃娃。」她一甩頭,長長的馬尾輕拂過我的肩。

我將臉湊過去,露出壞壞的笑容「說妳像充氣娃娃是在稱讚妳耶,妳應該要高興才對啊。」

「算了吧,我有一張AV女優臉嗎?」她轉過頭,剛好和我面對面對視著,而且距離非常的接近。

看得出來她有點緊張害羞,我雖然表現上展現出鎮定,但其實心裡面小鹿亂撞。

學姊躲開我的視線,低頭把調酒喝光,然後又跟酒保點了一杯Daiquiri。

我輕輕轉著玻璃杯底,緩吐一口氣開口「妳真的很漂亮,輪廓很深,無論是五官還是髮色,都很不像日本人。」

彩子緊張地亂玩手指,又把剛端上的Daiquiri給喝個精光,這是她今晚的第二杯調酒了。

「膚色很白皙,身材也很棒…有人說過妳像芭比娃娃嗎?」我打趣地逗她。

「我沒有金髮,也沒有藍眼睛,而且芭比通常是在形容胸大無腦的花瓶,知道嗎?肯尼。」她諷刺地說,第三杯酒送到她手上。

「怎麼?講話今天這麼嗆?」我話中帶著笑意。

「沒事。」她繼續大口大口吞著調酒,好像她很渴似的…「!」

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情,但是當我看到桌上的三個空酒杯時,我知道已經來不及了。

「唔…」學姊微皺眉,露出痛苦的神情,手摀著嘴。

「等、等一下!妳要吐嗎?我帶妳去廁所!」

我立刻把她抓起,攙著她瘦小的肩膀到洗手間,她一看到洗手台立刻趴在上面嘔吐「噁…唔…」

看她吐得醉爛,我感到不捨,當然我不忘了幫她拉一下頭髮,免的頭髮沾到嘔吐物。

「妳看妳,不會喝還喝這麼多。」我用毛巾沾濕,擦拭她的嘴。

「好難受喔…」她蹲下身子,手扶著洗手台邊緣哀嚎。

「忍耐一下,我帶妳回酒店。」我先把她安置好,倚靠在洗手間的外牆,然後我去結帳,還多付了25元港幣給服務生當小費,請他們清理弄得一蹋糊塗的洗手台。

等我再度回到學姊那,我看到她已經倒在地上不醒人事了。

「…」我錯愕,一時之間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直到一位褐髮的高大外國男人經過看到我們,說了一句「What's up,doc?」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