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鬱鬱難耐的二週,我躺在宿舍床上,無聊地玩著手機。

三井安靜地進到房間,手中還拿著ZERO和零食「飛機快要起飛囉。」

我不理他,繼續在玩我的『Where‘s My Water?』

看到我無動於衷,三井不耐煩地拿ZERO丟向我「嘿!很痛耶~」我白了他一眼。

「你不去嗎?機場。」三井雙手插腰看著我。

果然是在講這件事,我無奈地嘆口氣「去有什麼用?她也不可能會留下來。」我將手中的ZERO丟還給他。

「管她會不會留下,你不想看她最後一面嗎?」講的再也見不到面似的,不過真的是如此啦!

「…」我沉默。

三井壓下ZERO拉環,喝了一大口「我是沒強迫你啦,不過該說的我都跟你說了,要不要做是你自己的決定。」

他的話讓我重新整理我的思緒,然後…我一把抓起椅背上皮夾克,衝出宿舍。



我這個白癡,也沒查清楚是機場那個航廈,那家航空,甚至連幾點的班機和目的地我都不知道「該死的,怎麼辦?」

我快速掃描大廳上的飛機時刻表,光是要飛往紐約甘迺迪機場的就有好幾班。

不管了,我拿出手機決定打電話,快速瀏覽通訊錄,找到我要的號碼,按下通話鍵。

等待接通的時刻,我一秒也靜不下來,直到…「喂?」柔和好聽的女聲。

「妳在那裡?」我問她。

對方好像有點苦惱地沉默一下,然後開口「我在你後面。」

「咦?」我半信半疑地轉過頭,看到坐在等候廳沙發上的她。

「學姊!」我已經是大叫出聲了。

彩子掛上電話,推著行李車朝我走過來「我不是叫你別來嗎?」

這像話嗎?我要是就這樣讓她走了,我會悔恨一輩子的。

「妳還沒出關啊?」我笑的尷尬。

「正準備要出關了,先去拖運行李。」我陪著她一起走到聯合航空那邊將行李寄託給地勤人員,又陪她回到出關處。

「今天沒課?還是你翹課?」她仰著頭問我。

「沒課。」我說謊,嘴角微微上揚。

「那…」彩子話說一半,轉身往海關走去「你快點回去學校吧,再見。」

心彷彿揪了一下,我一個箭步上前抱住了她「別走,留下來。」

她停下腳步,背對著我的身體,我看不到她的神情「我非走不可。」

想也知道的答案,我其實心裡很難過,但是在她面前,我不想展露出來「那我和妳一起走。」我摟著她,將臉靠近她的頸子。

她輕輕地笑了起來「怎麼可能?你要去早大報到呢。」

我露出頑皮的神情「那妳有給我留什麼記念嗎?」

彩子轉過身子,大大地眼睛從下往上地看著我,我就是喜歡這樣俯視著她,看著她那不服輸的美麗眼神。

唇角微微上揚,她踮起腳尖,在我臉上留下一個吻。

「再見。」她笑著,我慢慢地鬆開環抱她的手。

雖然她在我面前沒哭,但是一轉身入關,在遞護照時已經哭成淚人兒了。

「請問妳的名字?」海關有點傻眼。

「井…井上彩子…」她啜泣著,眼淚流個不停。

「…」我一直看著她的背影離開,MAYBELLINE的芒果口味護唇膏,香氣留在我的左臉頰。



To be continued.



* *  * * * * * *



落入俗套...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