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彩子居住的這個小鎮交通沒有都市便利,絕大部分都是要自己駕車,不然就到等候一小時一班的公車,好在她就讀的漢普頓中學(Hampton School)每天早晚都有一班免費的交通車可接送學生們上下課,即使沒有坐到車,也有幾班公車有到學校的站牌。

彩子上了校車,一如往常地在最後一排的空位坐下,而那已有一個長頭髮的白皙女生對著她笑了「早安。」她微笑著。

「早安,晴子。」彩子也笑著,將肩上的包包改放到自己大腿上。

女孩的名字叫赤木晴子,彩子在漢普頓中學唯一的好友,雖然晴子在別人的眼中,是一個行徑怪異的女孩,總是身著輕飄逸的服裝,還有一頭及腰未整理的長髮,可是彩子不討厭她的外貌,能和自己談的來才是最重要的。

「怎麼?妳養父又刁難妳了?」晴子面有擔憂地問,真不虧是自己的好朋友,一下就察覺彩子今日心情的烏雲。

「沒事的。」彩子不以為意的說,應該說她早就已經習慣了,與其拿那種事氣自己,不如和晴子好好地聊聊天比較重要。

「對了,我要告訴妳一件事。」晴子白皙的臉上難掩羞紅的喜悅,讓彩子很好奇「什麼事啊?」

「嘻嘻~」她欣喜,然後湊近彩子的耳邊小聲地說「我昨天正式告別我的處女人生了。」

彩子大驚,臉上帶著高興的神情「真的?對方是誰?」她不自覺地提高音量。

「噓…」晴子趕緊示意彩子小聲點「是球隊的男生。」

彩子想了想,學校的球隊每一位都是校園的風雲人物,不過品性倒也不怎麼樣,納悶晴子怎麼會和球隊的傢伙牽扯上?算了!她開心就好。

「是那一個啊?」或許球隊裡也有不錯的男孩子,只是彩子很震驚的是,晴子竟然瞞著自己這麼久,真是太不公平了。

「我今天中午會和他一起吃中餐,到時候我們餐廳見。」晴子說著,神情似乎很期待。

「對了!」她突然想到般,從她寬大不符合現在年輕人潮流的布背包中掏出一個小塑膠片「這是我相機的記憶卡,妳可以幫我洗昨天的相片嗎?」

彩子接過記憶卡「好啊,那我先給妳領據。」說著,她從包包裡拿出一小本,在上面寫上晴子的名字,還有領用日期,家中經營相館的彩子早已習慣經常有人請她幫忙沖洗相片的事,所以她總是帶著相館的沖印領據本。

寫好後,彩子撕下一頁遞給晴子「我大約明天就可以將相片洗好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