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子躺在床上熟睡著,懷中緊緊抱著她的愛犬。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十年過去了,她已經從那個哭泣中的小女孩變成亭亭玉立的十七歲少女。

陽光透過窗簾的縫隙照射進來,彩子感到刺眼,微微地抖動她纖長的睫毛。

一個聲響將拉拉驚醒,牠跳了起來,連帶著彩子也起床。

「恩…」她呻吟著,將拉拉抱過來,親吻牠的臉頰「早安。」

道過早安後,小心翼翼地抱起牠,從半開的窗戶放出去,讓牠平穩地走下窗台的小階梯「抱歉了,拉拉。」

這是她每天早上必做的一件事,現在的養父母不喜歡她將狗帶進屋內,所以每晚彩子都偷偷摸摸地將拉拉從窗戶抱進屋,抱著睡一晚後,隔天一早再送到屋外。

梳洗一番,換了一件外出服,彩子下樓吃早餐。

養母葉子已經將早點準備好放在桌上了,雖然只是簡單的牛奶麥片,可是彩子總是不抱怨地吃光…彩子總是這麼瘦,在她身上看不到多餘的一絲贅肉。

「昨天晚上我好像聽到狗叫聲。」養父茂一打開冰箱,從裡面拿出了牛奶罐「是不是妳昨天又偷偷將狗抱進屋內?」

彩子低頭吃早餐裝傻「昨晚拉拉一直都在屋外。」

「那為什麼我會聽到狗叫聲?」茂一提高了語氣質問。

「昨晚拉拉不在屋內。」彩子盡量壓抑她快要竄起來的情緒,盡可能地平靜的說。

「妳這什麼態度?」茂一用力一拍桌,生氣的罵道。

彩子也知道養父接下來的脾氣,只能盡可能地不反抗地乖乖聽訓「今天妳還住在這個家妳就要給我乖乖聽話!聽到沒有?」

「是的,對不起。」彩子低聲說,眼睛沒有看向他,心中有無限地壓抑。

「好了,老公,大清早別生氣了。」葉子總是在丈夫發火時擔任安撫角色,可是每次在於彩子被責罵時總是幫不上忙,對於白臉這個好媽媽角色總是不太盡責。

「哼!沒大沒小!反正我養妳到十八歲就不管妳死活了!一天到晚只會惹我生氣!」養父的斥責聲沒有停過,而彩子只是低頭喝著麥片粥。

身為彩子寄養家庭的田崗家,總是對彩子不太好,養父經常有事沒事就責罵她,養母的無能也讓彩子壓根不想和他們親近。

從小和生母分開後,彩子唯一的親人就只剩下拉拉,如果連和拉拉的相處也要剝奪,彩子巴不得去死。

「今天是週五,妳下課後記得來店裡幫忙,知道嗎?」養母說道,田崗家在鎮上經營一家相館,每週五彩子都會去店裡打工,雖然說是打工,可是領不到半毛錢的義工,這就是幫忙家裡開店的悲哀。

「恩,我知道了。」彩子點點頭,其實她並不討厭到相館幫忙,沒客人的時候倒可以享受自己一人的時間,也可以遠離養父母的監視。

結束令人窒息的早餐後,彩子背起今日的書包,走出大門,摸了一下迎上前的拉拉,前往老地方等待校車的來臨。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