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到台灣的事件,真的讓我很擔心,

要不是我在推特上看到台灣朋友的動態,說真的在美國的我還不知道這些事,

(我在當地沒有看到任何有關台灣的新聞,這點是真的!)

昨天(應該是台灣的晚上十二點多)上班一直用手機在偷看台灣新聞,學生和警察起衝突了,

我趕緊打視訊電話給我女友,好在她馬上有接,

她現在飛維也納的十二天長班,目前都不在台灣沒有受到影響,

然後我打給我那位警官朋友,他沒接,我很擔心,

等到他回我時,已經是七個小時多以後了,他說他們沒事,但很累很想睡(他是台北市的刑大)

這一周全面停休,原本以為只是行政警察需要上場,沒想到動員到保安總隊和刑警大隊也出場了,

他跟我澄清,他們警察真的不像新聞和網路說的那樣,只是要承擔很多方面的指責,他們很無奈,

我告訴他我相信他,並告訴要小心安全為上,總之,希望事情趕快落幕,我的親友們都平安。

 

* * * * * * * *

 

再過五分鐘就下課了,此刻的校舍走廊還是空無一人,只有一個瘦小的身影站在置物櫃前,不知道在收拾什麼。

晴子不見早上來的愉悅神情,現在的她毫無笑容,陰沉著一張臉,配著她微亂的長髮和飄逸的穿著,顯得更詭異了。

碰的一聲關上鐵櫃門,她離開置物櫃,往樓梯間走去。

鈴~校園鈴聲響起,學生紛紛從教室內出來,原本安靜的走廊現在就是吵吵鬧鬧的都是人。

彩子來到樓下的涼亭,等待晴子一同前往餐廳,也想順便看看晴子口中的那個人究竟是那位。

另一側的涼亭圍著幾個女生,其中一個女孩穿著一見飄逸寬鬆的淺色外衣,配上她的長髮,彩子笑了起來,朝她走了過去。

但是當她走近時,那個背影女孩突然轉過身,而她的臉和彩子想見的那個人完全不同,是一張較微豐潤的臉蛋,神情上也帶著滿滿的笑。

彩子知道自己認錯人了,低下臉轉過身去,繼續地等待。

晴子平緩步伐的上樓,一層層的往上,直到了通往頂樓空中花園的門。

『非園藝社員非請勿進』上面貼著這樣的告示牌,但是晴子沒有理會,將門推開,裡面有二三個學生正在從事園藝工作,澆水的澆水,施肥的施肥,對於非社員的晴子進到這裡沒有多加關心。

晴子一直走,過了花圃,走上了邊緣的水泥低擋牆…然後一躍而下。

碰!

急速的墜落不過零點幾秒的時間,晴子的臉已經貼在樓下的汽車擋風玻璃上,高速墜落的重擊,將汽車扁了一邊,噴濺出來的血液灑了好遠…

「天啊!你看到了嗎?」一位正在澆花的女生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了,急著轉頭和身後的同學大叫。

隨著晴子墜落的書本和講義紙漫天飄舞,像雪花般遮住了整個天空。

彩子小心翼翼地朝著人群走近,推開圍觀的學生,彩子清楚看到躺在汽車引擎蓋上的臉。

原本應該是一張白皙的臉蛋,帶著嬌羞笑容的可愛女孩,現在全皺成一團,血肉模糊,唯一可以辨別的是她身上的穿著和她長長的頭髮。

「!」彩子感覺腦中有股力量爆發,一個很大的聲響在她腦中,同一時刻,距離現場不遠處的整排置物櫃全部爆開來,像骨牌般,裡頭的東西飛散一地,驚的在場學生紛紛躲避。

 

「最近還會在做到那個夢嗎?」輔導室的校聘輔導老師相田彌生正在和需要輔導的學生談話。

「改善很多了,可能是因為忙碌讓我轉移了注意力。」坐在她正前方的女學生平靜說。

彌生點點頭,正打算開口,突然門打了開來,一位男老師衝衝忙忙的走進「有學生在停車場自殺了,妳最好過來看看。」

彌生立刻放下手邊的資料,站起身「抱歉,孩子,我必須先去處理一下。」

 

凌亂的現場,圍觀的群眾,每個人都在議論紛紛之時,只有彩子一個人毫無畏懼的靠近晴子的屍體。

她伸手碰觸到晴子的手臂,還是溫熱的,很難想像上午還和她有說有笑的,現在就變成這樣。

彌生和幾個老師穿過人群來到旁邊,彌生輕輕地拍了拍彩子的肩「孩子,我們走吧。」拉了拉彩子的身子,可是彩子似乎不想那麼快離開晴子身邊,她還想再多看她一眼。

「好了!通通離開!不要聚集在這裡!」幾個男老師大喊,並揮著手將學生趕離。

「…」看著彩子被彌生帶走的身影,站在遠處的健司全部看在眼裡。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