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貼的健司不但先付了拉拉的醫藥費,還帶著彩子去安靜的咖啡廳稍坐休息。

女孩身上的血漬真的很顯著,要不是健司的外套,彩子或許看起來像是剛殺完一個人。

二人挑了一個窗邊的桌子坐下,點了二杯咖啡。

「But I know that you've got your reasons. These things that are pleasing you, can hurt you somehow.」音響流洩出充滿淡淡哀傷的旋律。

「The Eagles.」健司馬上就聽出這是那個樂團的歌曲。

彩子抬起眼「你也知道The Eagles?」

「妳也喜歡The Eagles嗎?」健司感興趣地問彩子,但是彩子只是淺淺地笑了笑「是晴子她很喜歡The Eagles。」

健司收起微笑,帶點嚴肅的神情「妳們的感情很好?」

彩子小啜一口咖啡,放下杯子說「我以前常會看到和晴子背影很像的女生,但往往上前去才發現不是她。」講到這,她自己笑了一聲。

然後繼續接著說「但是現在無論看到有多像她的背影,都不可能是她了…

「…」健司細細地沉思彩子的話語,沒有即刻性地回話。

「Don't you draw the Queen of diamonds boy, she'll beat you if she's able. The Queen of hearts is always your best bet. How it seems to me some fine things have been laid upon your table, but you only want the ones you can't get, desperado.」

手中的湯匙攪拌著杯中液體,然後拿起,小品一口,已經沒有剛才的熱度,但是依舊飄著香醇的咖啡香「對於妳朋友的事,我很遺憾…」

彩子看了一眼窗外,店外面的人車也越來越少了「我想…我差不多該回去了。」她開始有了收拾動作。

「我送妳好嗎?」健司出自禮貌說,可是彩子搖搖頭,婉拒了他「我自己走回去就可以了。」

「這麼晚了,不安全。」健司堅持,見到他這樣地表態,彩子微微鬆下她的防禦心「或許…我可以等禮車來接我。」

「如果不嫌棄我的禮車…」健司輕扯起嘴角,是那樣優雅地微笑。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Come down from your fences open the gate. It may be raining, but there's a rainbow above you.」

很快地,已經到了她家門口。

彩子解開安全帶,但並沒有立即性的打開車門「今天真的很謝謝你的幫忙。」她道謝。

「不客氣,能幫到妳我也很高興。」這是實話,健司並不否認「妳會告訴我拉拉的情況嗎?」

彩子望著他,眼神中流露出感激「我會的。」

「You better let somebody love you, you better let somebody love you, before it's too late.」

健司伸出手,出自好意,但是在彩子碰觸到的瞬間,有一閃即逝的星火「噢…」彩子抽回手。

「太乾燥了。」沒有握到她的手沒關係,健司給自己台階下。

女孩輕輕地笑了起來,這是健司第一次看見她笑「再見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