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翌日,輔導室。

彩子再度被彌生找來談話,不過這次不再談論晴子的事,而是改聊她的母親。

「我看了妳過去的資料,妳母親現在住在精神病院。」彌生摘下眼鏡說道。

彩子自顧喝著馬克杯中的水,沒有回應,表示默認,彌生繼續接著說「妳經常探望妳媽媽嗎?」

「還好。」簡潔有力。

「妳還會怕她嗎?」

這話讓彩子思考了,曾經在童年時看到母親的那一面,可是她不覺得害怕,她對母親的感受是愛「我愛她,我從來沒有害怕過。」

「這件事還讓妳害怕嗎?」彌生問。

「那件事?」彩子裝傻,雖然內心深處很清楚彌生在談論的是那件事。

彌生小心翼翼,不自覺地輕聲起來「母親丟下妳…」

「她沒有丟下我!」彩子的語氣突然有點嚴厲,但隨之又補上一句「不好意思。」

她一直深信母親是愛她的,她是被人帶走,母女二人是被迫拆散的,這樣的心理在很多孩子的心中深根蒂固。

「是的。」彌生順應著她說,試著安撫她快要竄上來的情緒「如果妳想要找個人談…」

「不要!」彌生的話還未說完,就被彩子這句否定給打斷,同一時間,桌上的水杯像被什麼外力給碰觸一樣,快速地從桌上滑出去。

「!」彌生沒有錯過這一刻,驚訝地手摀住嘴。

彩子緩緩抬起臉,但是視線依舊沒有放到彌生臉上,然後她將剛剛摔落的杯子重新放回桌上「抱歉,我手碰到了。」

「我沒看到妳動手。」彌生依然驚訝,對於她這樣的表情,彩子實在快要承受不住了。

離開輔導室後,也是下課時間了,學生開始往教室外移動,仙道彰也不例外。

等一下就要去練球了,先拿好要換的球衣和鞋子,仙道彰態度輕鬆地心想。

彩子遠遠地就看見站在置物櫃前放東西的彰,心中有股氣迫使她走上前…

碰!置物櫃的鐵門快速的關上,差點夾到彰的手「唉呦!」他叫了一聲,然後他看到站在一旁,雙手交叉在胸前,一臉憤怒的彩子。

她瞪視著彰那張心虛的臉「我知道你們幹了什麼事。」

「…」彰的臉已經低到不敢再低,不敢回應她的話和目光,快步心虛的離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