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著托盤,二杯剛打好的抹茶冰沙因為冷凝水氣而集結成水珠沿著杯沿流下,我在二樓張望哪邊有空位,剛好窗邊有二個空位。

一坐下,我將其中一杯推給彩子「謝謝,錢等一下我再給你。」

「不用了,我請妳。」一杯咖啡算什麼呢?小錢啦!

她露出奇妙的神情「謝謝。」然後開心地喝起來。

一點小事情就能滿足,我不禁有點羨慕現在看起來幸福洋溢的她。

「妳喜歡喝抹茶?」我問她,她點點頭「恩。」

「我也喜歡。」我騙人。

望著窗外的行人,我們倆沉默了一會。

「學姊有男朋友嗎?」我不死心的問。

她看了我一眼「你幹麻這麼想知道?」

我嘴角微微上揚「我想這是全物理系的人都想知道的問題吧。」又是一段沉默。

約過了幾秒,還是幾分鐘,她才回我「沒有。」

因為太突然了,我一時之間不知道她在說什麼「妳說什麼?」

「我沒有男朋友。」她將視線放在飲料上,淡淡的說。

「真的嗎?學姊妳這麼漂亮,追妳的人應該不少吧?」

她歪著頭想了一會「有嗎?在哪裡?」這話讓我想笑。

又喝了一大口飲料,我用手枕著頭,慵懶地看著學姊的臉。

她似乎在回憶「之前有交過一個,但是後來分了。」

「分的好!」我心想。

「後來也不太想交,只想專心把課業搞好。」她侃侃而談。

「那如果那天遇到妳心目中的理想對象,妳會跟他交往嗎?」我問她。

「恩~那要看是誰囉。」意味深長的回答。

隨意擺在桌上的手,讓我有想握住的衝動「那妳覺得我怎樣?」我決定逗逗她。

她輕輕笑了起來「你像個笨蛋一樣。」

「什麼嘛~」說著,我將身子緩緩朝她挪近,二人彼此的距離不到幾公分,我可以聞到她頭髮莓果的香味。

「那妳喜歡怎樣的類型?」

她很認真地在思考的問題「沒有特定吧,看對眼就行了。」

「像我這種的?」一句話,讓她驚訝地看著我,她八成在想「這小子哪來的自信?」

手輕輕地握住她的小手,進而張開她的手指,與她十指相扣。

她似乎有點排斥,小小地反抗想推開我的手「那你有女朋友嗎?」她反問我。

「妳覺得呢?」我笑著看她。

「應該多到可以組成一支球隊了。」我無言了。

「我單身!」我強調這一句,她沒有太大的反應「喔,真讓人意外。」

我開始覺得眼前這個女生似乎很難捉摸,我完全不知道她的想法,這讓我那堅定的自信心一點一滴開始動搖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