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每個科目我都寫的得心應手,我應該會錄取吧?

下課鈴響起,結束我最後一堂考試,我收拾一下自己的用品,臉上泛起微笑…我沒有忘記和學姊的約會。

回去研究室的路上,巧遇幾個學長,他們緊張的問「考的如何?有把握嗎?」

我意味深長的應了一聲「嗯~」要是沒上我哪對的起學姊呢?

一進到研究室「彩子學姊!我們去吃飯吧!」我開心地叫著她的名字。

她正在專心地看著TIME雜誌,對於我的話滿臉問號「咦?」

這人怎麼這麼健忘?馬上就把昨天的話忘光光了「我要請妳吃飯,妳忘了?」

「哦~對。」她恍然大悟,下一秒的反應更好笑「那找桑田他們一起去嗎?」

我一把拉起她的手,往外走去「不要,我只要跟妳。」



這間叫做『鶴橋風月』的大阪燒位於台場,店面不算大,但佈局精巧。

玄關的二側種著藤蔓纏繞的綠色植物,碧綠之間,隱約點綴著迷迭香和風信子,在門廳的橘色燈光下暈染出夢囈般不真切的柔軟光影。

「我什麼都沒帶…」彩子放下菜單的第一句話。

「什麼意思?」

「皮夾、包包…就連手機都放在研究室。」她的神情顯得很不安。

我的眉毛擰成了煩惱的一團「難道妳怕我付不出錢來嗎?」

「是有點擔心。」彩子看著我瞬息萬變的表情,不知道正在暗自比較著什麼,忍不住偷偷抿嘴笑了笑,覺得我難得的懊惱表情有趣極了。

「妳喔…」招來了服務生,開始點餐。

「有推薦什麼嗎?」翻閱著精緻的菜單,我問道。

「最近是明太子的季節,請問要不要加在套餐裡?」負責招待的服務生禮貌性地詢問。

「感覺很不錯啊。」彩子那殺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再度電暈眼前的年輕服務生。

我點了一堆餐點,彩子直接跳過主餐頁,翻到最後的酒單「請問我可以點酒嗎?」

「呃…」還不等我說話,她直接下決定「我要一杯Arashi生啤酒,你呢?」

「我要ZERO。」我特別指名。

「喝可樂會殺精耶。」彩子挑起一邊眉看著我說。

「我等一下還要開車耶。」我用手撐著下巴回應她。

一會,豐盛的餐點送上來了,當然還有冰涼冒泡的啤酒和飲料。

每桌都有專門的店員為你服務,只見他熟練地將麵糊攪拌,加入佐料,倒在熱騰騰的鐵盤上,用鐵鏟塑成一個圓形,擠上美乃滋和醬油,最後再放上柴魚片就大功告成了。

「如果你跟赤木教授的話,你論文題目想要做什麼?」彩子喝了一口啤酒問我。

「呵~還不知道能不能錄取呢。」一口咬下,煎的金黃的培根豬肉及干貝的香味在嘴裡溢散開來。

彩子將上面的明太子吃光,剩下空白的蔬菜煎麵餅「那你為什麼會想要念研究所?」

為什麼?因為妳啊!這句話我沒說出口,低頭繼續吃炒麵。

「那妳為什麼又會想念研究所?」我反問小口咬著磯邊燒的她。

「追求更高的學術地位。」

聽完我笑了「哈哈哈,是所謂的學術女強人嗎?」

彩子忿忿不平地將磯邊燒咀嚼吞咽下去,拋出一個怨念的眼神。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