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飛機,香港的熱天氣讓我脫下外套。

「香港的夏天可是比東京還熱的。」教授說,菜鳥們一副原來如此的表情。

我們一行人搭乘機場快線朝門口的接駁巴士站牌走去,我看著彩子推著行李,一個這麼嬌柔的女生推著這麼重的行李,任誰都會不捨。

「學姊,我幫妳推吧。」桑田搶走我要講的話。

「謝謝你,桑田。」她露出燦爛一笑,差點沒讓桑田還有幫忙搬運行李的司機流鼻血。

收好護照,我看她二手都空出來了,心想機會來了,正要伸手去牽她,桑田就出狀況打斷我。

「哎呦!好重喔!」他似乎無法把行李抬上車,彩子一看,趕緊過去幫她。

真是的,是男人就給我自己搬!



搭乘香港大學派來的豪華專車,不知道司機是否在模仿《The Transporter》的Jason Statham?在馬路上橫衝直飆,沒一會功夫就到港大了,我對於司機的駕車技術感到佩服。

我們先到港大理學院報到,司機把我們在大樓門口放下,隨後就載著我們的行李到飯店去了。

理學院是一棟高聳的大樓,可能因為香港沒地震和地狹人稠的關係,建築物都蓋的非常高大。

大樓前的階梯上站著一個皮膚曬的蠻黑的香港人,穿著西裝,站很筆挺,赤木教授一看見他就笑的朝他大步走去。

「劉!好久不見了!」帶著標準日式腔調的英文。

「歡迎你們來香港!赤木!」對方的英式英文講得很溜。

赤木教授足足高他二個頭,二人握手打過招呼後,教授向劉先生介紹「這是我的學生們,這是助教兼碩士班研究生,井上彩子。」

「您好,劉先生,很高興見到你。」學姊流利的英文講得很洋派,我懷疑她根本不是日本人。

「哇,真是個大美人啊!」劉先生稱讚學姊的美貌,害的她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這些是大學部的研究生,桑田、安田、角田,以及仙道。」男孩子就只單純介紹姓,連名字都省了,性別歧視啊!

「你…你好…」三人話說的結巴。

劉先生一拍掌,笑了「也快中午了,我們在會議室有辦一個簡單的餐會,一起來吧。」

「喔,那真是不好意思。」拍拍對方的背,赤木教授和劉先生似乎很深交?我們跟著一起進到建築物裡。

彩子走在我旁邊,雙手隨意垂放在大腿旁,我趁機牽起她的小手「!」她看了我一眼,沒有多說什麼。



一進到坪數對開的廣大會議室,涼涼的冷氣吹在身上,舒服極了。

會議室裡已有一小群人,看起來也像是學生,之中還參雜了幾個印度人和白種人,他們一看到我們進來,立即站起身鼓掌以示歡迎「歡迎來到香港大學!」哇,好熱情啊!但是我聽不懂廣東話。

「這些都是我們系上的學生,而這二位是我的研究生。」劉先生一一介紹著。

桌上擺滿了美味餐點,是採用自助式的用餐方式,劉先生用廣東話說了什麼,我沒有聽很懂,但意思應該是叫我們自便。

我拿著幾個長個像燒賣的小港點想要去找學姊一起吃,但是卻看到學姊被叫去和教授他們那桌一起坐。

她的優雅、氣質的一舉一動都深深吸引著我,看得我著迷。

「仙道,為什麼你吃個蝦餃也要吃的這麼憂鬱?」一回頭,角田看著我問。

「沒什麼,只是…有點在意…」我並沒有專心回答角田的話,雙眼直盯著彩子學姊。



To be continued.

* * * * * * * *

最近我媽說我的中文講得怪怪的,
有嗎?有多糟?有比倪安東還糟嗎?

不過我最近真的覺得我的用字用詞很不通順了...
或許這是我邁向編劇之路的第一步,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