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用完豐盛的一餐,下午對方教授帶領我們在港大校區逛逛。

一路上,都是赤木教授和劉先生走在最前頭聊著天,學生們跟在後頭用相機東拍西拍,我和彩子則走在隊伍的最後方。

突然,一個小小軟軟的觸感碰觸我的右手,我低頭一看,看到學姊略有害羞地伸手拉我的手。

看來她真的不太好意思,只輕拉著小拇指前端…好可愛。

我笑了,張開手臂,搭住她窄小的肩「!」她一驚,七公分的高跟鞋差點沒踩穩,不過還是安靜地享受這短暫的幸福感。

 

晚上下榻的飯店,是位在中環的東方文華酒店,聽說這裡的玫瑰果醬非常地有名,我買了一罐回去送給老媽。

彩子顯得特別亢奮,整個人就是隻上竄下跳的小貓。

「妳是吸了純氧嗎?」在前往自助式餐廳的路上,我問她。

她一臉笑得燦爛「我一直很想來東方文華酒店品嚐英式下午茶。」

哦,感覺真的很像是女孩子會喜歡的東西。

馬來西亞華裔的服務生帶領我們到一個大桌就坐,然後我們就各自打開菜單選茶飲了。

我點了伯爵茶,彩子用菜單掩著自己著臉靠過來講悄悄話「我想再買果醬給我阿姨她們,等一下去完陪我去買好不好?」

「拜託,一罐很貴耶!」她苦笑。

「喲,都出國了,還怕花錢啊?」我虧她,學姊小瞪我一眼,拿起熱毛巾擦了擦手。

「仙道啊~怎麼這趟香港行妳一直膩在學姊身邊啊?」赤木教授捏起一個手指泡芙,手油油的說。

教授的這席話讓彩子羞得紅了臉,這時候當然要身為體貼男人的我站出來啦!「才沒有呢教授,最常待在學姊身邊得應該是教授您才對呀。」

吃了這麼多好吃的東西,免不了想要來點酒水來解解癮,但是有教授在我想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我有三件違法事不能帶著學生一起做!第一是賭博!第二是喝酒!」

「那第三是什麼呢?」安田天真的問。

「第三就是…」赤木教授一琢磨「等我想到再說。」

我露齒而笑,心想「該不會是嫖妓吧?」

 

吃完飯後,彩子跑回房間去換了一套輕便的服裝,灰色和黑色相間的美式圖案背心配上極短的牛仔短裙,經過酒店大廳,和坐在吸菸沙發區正在吞雲吐霧的我打了照面。

「背心女孩,妳要去哪?」我的視線跟在她後面問。

「我想要去外面逛逛。」她手中拿著相機,笑著說。

我彷彿看到一隻小綿羊走向飢餓的狼群…我心中產生『不時人間煙火的小公主』這句話。

聳的一下我站起身,立即熄掉手中的香菸「很晚了,妳一個人要出去逛?」

「恩。」注視著我的天真大眼睛,流露出可愛與無辜。

我一皺眉,哪怕破壞了我那張帥氣的臉「不可以!」我一字一頓地說。

「為什麼?」她彷彿就像被父母不讓孩子去買糖的模樣,露出無辜的神情。

「笨蛋!妳知道妳有多可愛嗎?被拐走怎麼辦?」我雙手插腰,以上看下的姿態想要表現出我的嚴厲,但是這丫頭卻不服輸地仰頭瞪視著我…好啦,我承認那大大的眼睛很可愛。

「人家想要去!」不知道是否她詞窮了,只會用吵鬧來解決事情?

「不行!」我將她抱起,也不管穿短裙的她是否會走光。

這個女孩真的很捍,竟然拿相機打我?「我要去啦!難得來到香港卻只能待在酒店…」她越說越小聲哽咽。

我心軟了,溫柔地將她放下,摸摸她的頭,傾身看著她「那我們去游泳好不好?難得入住這麼高檔的酒店,不好好享受怎麼行呢?」

彩子的眼神重新發上光彩,露出開心的微笑。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