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透過窗簾縫射了進來,我緩緩睜開眼睛,才知道又是新的一天的來臨。

昨晚我什麼時候離開學姊的房間的?我已經毫無印象。

我換好衣服後,和一群菜鳥學弟們一起乘電梯下樓,當門快要關起來時,一隻纖細的手掌伸進來擋住即將關上的電梯門「啊,學姊。」彩子學姊一身輕便的打扮,短褲配著漂亮的夾腳拖鞋走進電梯。

「學姊早安。」電梯裡一陣寂靜。

「今天就是論文發表了。」她沒有多說話,終於電梯到了三樓。

早餐是在三樓的大廳享用,豐富美味的餐點任人食用,我喜歡這種自助式早餐。

「早安~」教授穿著一件很俗的花襯衫,一副夏威夷觀光客的模樣。

我們挑了十人坐的大方桌坐下,然後各自去拿餐點。

我左顧右盼,不知道要吃什麼「我要一份炒蛋。」我看到學姊用英文和一位黑人點了炒蛋,我決定也去排在她後面。

「加什麼料呢?」黑人大廚問。

「芝士和蘑菇。」聽完她點餐,我笑著走上前。

「芝士吃太多小心胖喔。」她聳的一回頭「變胖我就抱不動妳了。」

「囉嗦!」她輕輕地用手肘頂了我一下,領完餐轉身往油炸區走去,她似乎不介意她的體重和身材,還拿了一杯奶昔。

回到坐位後,我走來走去的服務生點了一杯咖啡,自顧自地喝了起來,當我放下杯子,我感覺到整桌的異樣氣氛…

教授的眉頭深鎖,好像這頓餐有多難吃似的,學姊面無表情地在司康上塗抹果醬,學弟們每一個都戰戰兢兢地進食…為什麼我突然覺得咖啡變得難喝了?



該來的還是要面對,我們大夥換上了正式套裝來到了香港大學,理學院的劉先生熱情地招待我們,桌上滿是精緻小點和多元飲料,我毫無壓力地品嘗一個葡撻,好高興在香港也吃的到澳門的點心。

就坐後,對方學院長是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上台引言致詞,接著是第一位報告人上台,我們坐在台下專心地聽,學姊認真地在iPad裡記著筆記。

很好…全程英文演說,我想桑田他們應該很頭大吧,想到這,我笑了。

「笑什麼?」赤木教授的聲音從我左邊傳來,我嚇了一跳。

「沒事,我為了即將到來的緊張而笑。」

「緊張再多看幾眼稿吧,你看看你的助教,多麼認真呀。」我順著教授的眼神看去,梳著盤頭穿著七分袖西裝外套和一身窄短裙的彩子,流露出專業的氣質。

「對呀,真不虧是彩子學姊。」我欣賞地眼光望著她,突然我發現,她根本不是在寫筆記,她正用iPad在玩遊戲呢!她玩的很認真,沒有發現到我正在看她。



聽過我們這群菜鳥的報告後,終於輪到學姊上台了。

她不慌不忙地走上台,高跟鞋踩著優雅地步伐,每當她走過,就有一些眼神隨著她飄過,不可否認地,她是全場焦點。

「各位來賓您好,我是這一場的報告人…」她一開口,流利不帶腔調的英文從嘴裡說出,簡直就像CNN的記者一樣專業。

「哇~學姊好厲害喔~」桑田欣喜地說。

面對台下聽重的提問,彩子總是能一一給予回答,遇到不確定或不知道的答案,她就會回給一個甜美的微笑,然後說「不好意思,這個問題我還要再思索一下。」

這時赤木教授就會為她抵擋那些問題,但是我知道,他們是想聽一個美女的回答,而不是大猩猩說話。

「感謝井上彩子小姐。」主詞人深深地一鞠躬,全場爆出熱烈的掌聲,好不容易結束這一次國際發表會。



To be continued.

* * * * * * * *

昨日和我未來的老闆打了聲招呼,對方是個和善的胖大叔~
在業界已經成就了不少好片,我要多多向他學習才行,
他還說有機會會帶我去學校以外的片廠去實習觀摩,
基本上還以他的環球片廠為主,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