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快晚上了,教授大方地請我們吃晚餐,餐廳選定糖朝餐廳。

我納悶地想,日本就有糖朝了,為何要來到香港吃呢?赤木教授似乎看出我內心所想,回了我一句「難得來到香港,就要來嚐嚐看本店。」好吧。

跟隨穿著山賊裝的服務生來到一個小包廂就坐,翻開菜單,琳瑯滿目的港式小點,以及滿滿的中文字「要吃什麼盡量點,這頓教授請客。」赤木教授說。

早知道就好好學漢字了,我看得很頭大,學姊看著我,投以一個奇妙的眼神「下面有日文呀。」她纖細的手指指著。

「一份脆皮雞、炒牛河、豆腐花一桶、魚片粥…」赤木霹靂啪啦點了一堆,當然都是用英文加手指。

「我要蝦餃、叉燒包、粉腸還有芒果布旬,然後再一杯芒果奶昔。」學姊她點餐點得很自在,好像是自己付錢似的。

不久,上菜了,三名傻學弟戰戰兢兢地坐在桌邊,遲遲不敢動筷夾菜。

彩子夾了一塊蘿蔔糕放入嘴中,香酥的好滋味在嘴裡溢散開來「好好吃喔~」

「抹茶炸窩餅也很好吃呀。」我告訴她,並夾了一塊放到她盤中「謝謝。」

安田為大家沏上一杯香片茶。

最後一塊紅豆糕被教授夾走了,我沒吃到,好想吃吃看它是什麼滋味。

學姊瞄了我一眼,嬌小的身子湊過來「我們再加點好不好?」

「好啊,但是要問付錢的人吧。」我告訴她。

「沒關係,儘管點。」赤木教授嘴裡還在嚼食物,忙著說話。

「謝啦~教授。」我招來服務生「不好意思,我還要…」

糖朝的豆腐花真是好吃,極軟極嫩的口感滑入喉嚨,讓人意猶未盡。

「明天…」赤木喝了一口茶「上午是學術交流,還不能放鬆,但是下午就沒事了,有想好要去哪邊走走嗎?」

「去迪士尼啦~教授。」桑田一臉天真的說。

「笨蛋,東京就有了!」角田用手肘頂了他一下。

教授將臉轉向學姊「彩子,妳覺得呢?」

她捨不得放下芒果奶昔「就放牛吃草囉~」我很贊成她的提議。

赤木教授琢磨一會「也好,我也想和劉先生他們去聚聚,那明天下午我就不照顧你們啦~」大家高興地在心底歡呼。



To be continued.

* * * * * * * *

每天水深火熱,
我好想哭喔!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