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的一個下雨夜,黑夜的家透出一點微亮的昏黃色燈光。

早苗拿著沾滿紅色顏色的刷子到屋內到處塗抹,牆壁、窗簾、傢俱…通通被塗上一條紅線,無一倖免。

當紅線的顏色似乎快要消失殆盡時,她又會將乾涸的刷子浸入顏料桶,重新塗上重重地一層顏色,整個屋子像是被封鎖線包圍的現場一樣。

雖然屋外下著雨,但是雨聲蓋不過母親的喃喃自語「神啊,求您保佑我的孩子,不被受到邪靈的侵擾…」說著,邊將刷子重新浸入顏料中。

在這詭異的行為中,她七歲的小女兒,彩子,靜靜地看著母親這瘋狂的一切。

「媽咪,來陪我玩好嗎?」小女孩的童言童語,述說著她不明白母親的行為,天真地說。

她或許早該知道母親的改變,就在父親過世的那一刻開始。

他們家養的米格魯小狗拉拉縮在屋子的角落,或許牠明白自己所在害怕的東西。

「媽咪,來我房間嘛!我想到一個遊戲…」她開心地上前想要拉住母親的手,卻被早苗一個轉身,將手中的刷子甩在她的臉上「!」

女孩似乎被嚇到說不出話來,眼神中透露著恐懼,可是母親的眼神中更是流露出恐懼和憎恨「惡魔!離開我的孩子!我要用上帝的力量驅趕妳!」

彩子後退跑開,逃離了母親,還是孩童的她實在是不明白母親為什麼要這樣做。

 

一聲劃破天際的尖叫聲出現在嘩啦啦的雨聲中。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母親的四肢被綁在擔架床上,不斷掙扎尖叫著「你們不能帶走她!她是我女兒!我要保護她!」

推著擔架的醫護人員無視她的叫喊,將擔架推上救護車,重重地關上門。

彩子抱著拉拉站在屋外的圍欄邊看著這一切,雨滴無情地打在她瘦小的身子上,淋濕她的衣服。

年輕的小鎮警察牧紳一撐著員警外套擋在她嬌小的個頭,盡量不讓她被雨淋濕「孩子,我們進屋去吧。」他說。

彩子沒有回應他,只是愣愣地看著救護車開遠的方向,看著母親的身影越來越小,直到不見。

「彩子,妳的爸爸呢?」年輕警察又問。

彩子依舊沒有看向他「我爸爸去年過世了。」沒有小女孩的害怕無助,而是平淡的反應。

紳一思索了一會,又開口「這樣吧,我們會幫妳找一個家庭照顧妳,妳覺得這樣如何?」

彩子猛然地將她的小臉轉向紳一,眼睛睜的大大地「我不要!我要媽咪!」說完,抱著拉拉快步跑進去。

「彩子!」紳一大叫,站起身試圖要追回彩子。

彩子跑進院子內,碰!身後的柵欄門在她通過的那一瞬間應聲關上,將紳一擋在後面「彩子!」他大叫著,推開柵欄,繼續追趕奔跑中的小女孩。

她跑進屋,大門碰的一聲用力關上「彩子!」紳一打開門,看到已經跑上樓的彩子。

他跟著上樓,房間門碰的將他關在門外「彩子!開門!」他很納悶為何門會自動關上,但是他沒有想這麼多,對於一個剛失去母親的孩子來說,這樣的打擊遠比她心靈上還要來的沉重。

她躲在房間內,氣喘吁吁地,屋外的雨不減反而越來越大,她的心情很煩亂,還來不及消化剛剛所發生的事,房間內的每扇窗突然自動地反覆開關,碰碰碰!

「停止!快停止!」她尖叫著,可是沒有平息這樣的現象,她衝進黑暗的衣櫥,然後門用力地關上!

 

狹小的衣櫥間,彩子側躺在地上,緊緊抱著拉拉,無事於門另一側的聲響,努力地要睡著。

瘦小的身體不斷顫抖著,但不是被雨淋濕的冷,女孩無聲地哭泣著,無助的她不知道明天要怎麼辦,路要怎麼走下去…

她什麼都沒有了,她只剩下陪伴她的拉拉…

 

 

 

To be continued.

 

* * * * * * * *

 

嘿~新故事連載,

其實這篇我還沒寫完,但架構和大綱都完成了,只差補字進去囉~

這是改編電影寫的故事,大家可以猜猜是那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